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優質寄宿家庭

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- 1 再度來到雪拉 Xela
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- 2 希拉 Xela 尋訪西語學校 Spanish School
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- 3 希拉 Xela 優質寄宿家庭
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- 4 雪拉 Xela 日常生活
瓜地馬拉 Guatemala 學習西文 - 5 雪拉 Xela 優質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

西語學校 Ulew Tinimit 介紹的寄宿家庭 Homestay 是一棟二層建築,一樓前方是車庫,餐廳,後方是廚房,客廳及一間臥室。二樓總共有五間臥房,其中兩間自用,另外三間提供學生住宿,還有一間共用衛浴。屋頂陽台是晒衣場,

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優質寄宿家庭外觀,白色二樓左側是最棒的臥房。
運氣很好,二樓臥房中最棒的一間正好空著,前一天另一位學生才搬走。這一間單人房寬敝明亮,有一扇大窗戶,可以全日吸收溫暖的太陽。寄宿家庭中的房間都沒有鎖,男女主人自己的房間連門把都沒有,真有意思。我的房間雖然面對一條單線雙向街道,不過車並不多,睡覺時完全不受車聲干擾。

單人房寬敝明亮,有一扇明亮的大窗戶。
寄宿家庭男主人 Marcos 是大學體育系教授, 家中牆壁上掛滿了學生參加運動會得到的獎牌,獎杯。怪不得家裡環境頗佳,台灣一般單薪或雙薪家庭,每月總收入超過十萬的,大約也就是如此,

希拉 Xela 優質寄宿家庭餐廳與午餐蝦仁炒飯,水果自行取用。
女主人 Noemi 負責家務,每天從早忙到晚,除了照顧 2 - 4 位學生之外,還要照顧 4 位各自成家的孩子(3 女1 男)及 5 位孫子女。他們家人向心力很強,這些兒孫每天早晨開車上班前會來打一聲招呼,晚上也經常回來吃晚餐,家裡用餐像是流水席。不過女主人 Noemi 只要有空,都會刻意陪著我吃,以免我落單,感覺真是温暖。12 月是瓜地馬拉學校的暑假,若是上學期間,女主人早上是否會更忙,不得而知。

希拉 Xela 優質寄宿家庭父親生日,全家到齊,大餐桌還不夠用。
女主人 Noemi 每天早上 5:30 起床,親自準備餐飲,第一批學生是 6:30 吃早餐,還要帶午餐便當。接著是我 07:00 吃早餐,寄宿家庭中已成家的年輕人 7:30 開始吃早餐,接著還有多少人會在這裡吃早餐,我就不知道了。

希拉 Xela 優質寄宿家庭廚房有一台大型濾水器。
午餐是每日最豐盛的一餐,餐桌上一定有一道肉類,我是第一批 13:00 吃午餐,接著就像是流水席,餐桌上不斷的補充食物,直到晚上 6:30 晚餐上桌。晚餐通常很簡單,完全符合營養原則,我是準時 19:00 吃晚餐,接著家庭中其他成員三三兩兩出現,有的人吃完晚餐開車回自己家,有人乾脆就睡在一樓客房。

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市中心中央公園。
寄宿家庭請了一位家政助手 Maria, Maria 每天早上 8:00 來到家中幫忙,大約下午 4:00 離開,週日休假。通常我都會告訴女主人 Noemi 不必整理我的房間,我自己會保持乾淨。有一次回來看到床單更換了,我特別去謝謝助理 Maria,結果她說是女主人親自整理的,猜是不希望女助理動我們的東西。

瓜地馬拉的希拉 Xela 市中心傳統市場旁有一家台灣小吃店。
與家庭成員熟悉後,逐漸知道大家的背景,他們家三女一男都已成家,也都各自在他處置產,有汽車代步。男生從事電腦工作,三位女生則是在學校工作,其中有兩位還是英語學校教師,英語能力不得了。原來他們都是自小在英語學校就讀,這麼一路上來,競爭力頗強。

順便提一下西語學校老師的小孩雖然未就讀英語學校,但也都是選擇私立學校,憑以提高競爭力。老師說公立學校課程廣度及深度都不夠,寧願多花一些錢讓孩子去上私立學校。由此可見天下父母心,中美洲的家庭也是全力培養下一代。
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:伯利茲 Belize 卡爾克島 Caye Caulker 浮潛 - 住宿及餐飲
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:墨西哥 Mexico 圖倫 Tulum 浮潛 4 - 海龜保護區 Santuario de la Tortuga Marina Xcace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